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会议与发言
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向第77届联合国大会当选主席克勒希致贺电

2022-06-07 12:14

6月7日,匈牙利候选人克勒希·乔鲍当选第77届联合国大会主席。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大使在克勒希当选后即转交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贺电。

王毅表示,我热烈祝贺你当选第77届联合国大会主席。联合国是最具普遍性、代表性和权威性的政府间国际组织,在国际事务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联合国大会作为联合国最重要的宪章机构之一,肩负着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神圣职责。面对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应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加强联合国的作用,团结合作战胜疫情。希望并相信你就任后,将践行真正多边主义,弘扬《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有效应对全球性威胁和挑战,全面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中国坚定支持联合国发挥积极作用,将继续积极参与联大各领域活动,并全力支持你的工作。

克勒希现任匈牙利总统办公室主任,将于今年9月正式就任第77届联大主席。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