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会议与发言
任洪岩公使在联大全会审议“加强中亚与南亚互联互通”联大决议草案上的发言

2022-07-11 17:51

主席先生, 

互联互通是各国发展振兴的重要动能。中方赞赏和支持乌兹别克斯坦提出“加强中亚与南亚互联互通”联大决议草案。该决议强调加强区域内和区域间互联互通的重要性,有利于推动国际社会加大对区域互联互通的支持,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助力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 

2013年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以来,中国同中亚和南亚各国走得更近、连得更紧、合作更密切,一大批务实合作项目稳步推进,经贸往来不断深化。今年6月,“中国和中亚五国”外长会晤通过《关于深化“中国+中亚五国”互联互通合作的倡议》,为双方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注入新的动力。 

2021年9月,习近平主席在76届联大一般性辩论上郑重提出全球发展倡议,致力于推动落实2030年议程,并将数字时代互联互通作为重点合作领域。中方愿与中亚、南亚国家以及各方一道努力,加强“一带一路”倡议、全球发展倡议框架下合作,深化对接基础设施发展战略,帮助域内国家由“陆锁国”向“陆联国”转型,打造更加紧密的互联互通伙伴关系,推动构建全球发展共同体。 

谢谢主席。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