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会议与发言
赵海波公参在第77届联大二委议题15:信息通信技术促进可持续发展、议题20:全球化与相互依存下的发言

2022-10-10 11:30

主席女士:

中方支持巴基斯坦代表“77国集团和中国”所作发言。

当前,新冠疫情、气候变化、地缘冲突、粮食和能源危机等挑战交织叠加,南北发展鸿沟、数字鸿沟不断扩大,如期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面临严峻挑战。各国迫切需要加强科技创新和开放合作,共同应对和解决全球性挑战,实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

我们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带来的重要机遇,促进数字经济蓬勃发展,为各国疫后复苏和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新动能,为发展中国家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新机遇。要支持联合国在落实2030年议程中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动员更多资源,帮助各国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我们要深化科技创新合作,共同营造开放、公平、公正、非歧视的科技发展和合作环境,加快实现信息通信技术和数字互联互通,帮助发展中国家加强能力建设,弥合数字鸿沟,推动形成更加公正合理的国际规则,不让任何一个国家、任何一个人掉队。

我们要积极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让各国人民公平分享经济全球化红利。要坚决反对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保障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促进世界经济可持续和包容复苏。

主席女士,

中国坚定不移全面扩大开放,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与世界各国共享发展机遇。我们与多个国家共同发起“一带一路”数字经济国际合作倡议,举办世界互联网大会和世界5G大会,积极同各方分享信息通讯技术发展经验,促进相关国际合作。

全球发展倡议将数字经济和数字时代互联互通作为重点领域,为各方围绕信息通信技术开展务实合作提供重要平台。中方愿同各方在倡议框架下深化发展战略对接,加强信息通信技术和数字等领域合作,让科技创新成果造福各国人民,推动构建全球发展共同体。

谢谢主席女士。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