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会议与发言
国务委员兼外长秦刚向第78届联合国大会当选主席弗朗西斯致贺电

2023-06-01 18:00

6月1日,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候选人丹尼斯·弗朗西斯当选第78届联合国大会主席。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大使向弗朗西斯转交国务委员兼外长秦刚贺电。

秦刚表示,我热烈祝贺你当选第78届联合国大会主席。联合国是最具普遍性、代表性和权威性的政府间国际组织,在国际事务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联合国大会作为联合国最重要的宪章机构之一,肩负着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神圣职责。世界百年变局正加速演进,全球性挑战层出不穷。世界加快进入动荡变革期。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应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加强联合国的作用,维护联合国的权威。我希望并相信你就任后,将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弘扬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有效应对全球性威胁和挑战,全面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中国坚定支持联合国发挥积极作用,将继续积极参与联大各领域活动,全力支持你的工作。

弗朗西斯由衷感谢秦刚国务委员兼外长在其当选后第一时间致电祝贺,期待与中方加强合作,推动联大为应对全球挑战发挥更大作用。

弗朗西斯现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常驻联合国代表,将于今年9月正式就任第78届联大主席。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