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栏目备份 > 常驻副代表王民大使 > 重要活动
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王民大使在安理会关于联合国驻中部非洲办事处工作及上帝抵抗军问题公开会上的发言

2012-12-18 04:51
 

(图片:新华社 申宏)

  主席先生,

  我感谢穆萨特别代表的通报。

  当前,中部非洲地区多数国家局势总体保持稳定,经济发展取得成效,地区一体化进程稳步推进,中方对此感到高兴。

  我们同时注意到,萨赫勒地区危机影响外溢,刚果(金)东部冲突再起,上帝抵抗军威胁仍未根除,几内亚湾海盗问题严峻,给中非地区安全形势带来负面影响,地区国家要实现持久和平仍面临许多挑战。中方对此表示关切。

  我们支持地区国家加强合作,共同应对上述威胁和挑战。我们希望国际社会继续关注中非地区,并在充分尊重地区国家主权的基础上,向有关国家和地区组织提供切实帮助。

  主席先生,

  中方强烈谴责上帝抵抗军继续在多国间流窜作乱,对因此而产生的人道主义问题深表关切。我们要求上帝抵抗军立即放下武器,停止一切敌对和暴力行动,并解除武装。

  中方赞赏地区国家为打击上帝抵抗军所作的努力,支持非盟继续落实地区合作倡议。我们欢迎联合国同非盟开展合作,期待联合国应对上帝抵抗军的地区战略得到有效落实。中方呼吁国际社会各方加强沟通,协调行动,为地区国家的相关努力提供大力支持。

  主席先生,

  联合国驻中部非洲办事处成立以来,认真履行安理会授权,为维护地区和平与安全作出积极努力。中方对此表示赞赏。我们希望联合国中非办继续发挥好协调与沟通作用,推动联合国系统、地区组织和国家的相关努力形成合力,为地区实现持久和平与安全作出应有的贡献。中方将继续支持联合国中非办和穆萨特别代表的工作。

  谢谢主席先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