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栏目备份 > 常驻副代表王民大使 > 重要活动
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王民大使在联大非殖化特别委员会审议马尔维纳斯群岛问题时的发言

2013-06-20 04:40

  

(图片:新华社 牛晓雷)

        主席先生:

  中国代表团欢迎阿根廷外长齐默尔曼先生出席今天的会议。联合国大会及其非殖化特委会(C-24)长期关注马尔维纳斯群岛问题,并分别通过决议,呼吁阿根廷和英国根据《联合国宪章》的基本原则,就马岛问题进行谈判,寻求这一问题的和平解决。 这反映了联合国广大会员国的普遍愿望。

  马尔维纳斯群岛问题本质上是殖民主义的历史遗留问题。中国在马岛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阿根廷方面对马岛的主权要求。我们始终认为,通过和平谈判解决国与国之间的领土争端,符合《联合国宪章》 的精神,也是当今国际社会应该遵守和弘扬的重要原则。我们希望阿根廷和英国双方按照联合国有关决议,继续就马岛问题进行建设性对话,争取早日通过谈判找到和平、公正、妥善的解决办法。

  本着上述精神,中方支持刚才特委会协商一致通过的决议。

  谢谢主席先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