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栏目备份 > 常驻副代表王民大使 > 重要活动
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王大使参加G77大使级会议关于与工发组织总干事互动对话议题下的发言

2013-11-22 04:17
 

  主席先生:

  中国代表团感谢李勇总干事就工发组织未来工作所作的介绍,支持李勇总干事提出的“包容及可持续工业发展”理念。目前, 各成员国已就即将在秘鲁首都利马召开的第15届工发大会拟审议通过的成果文件《利马宣言》案文达成一致。《利马宣言》及其“包容及可持续工业发展”的主题,将进一步强化工发组织职能与作用, 指导工发组织支持广大发展中国家实现包容及可持续发展的努力。

  中国代表团建议工发组织在未来的工作中继续保持与77国集团的沟通,并着重做好以下工作:

  一、以77国集团为代表的广大发展中国家正处在不同的经济与工业化发展阶段, 希望工发组织尊重广大发展中国家的主导权,根据各国经济和工业化水平与现实需求, 有针对性地制定和实施支持措施, 既要着眼于节能减排和绿色工业等有利于可持续发展的领域,更要关注产品和技术引进、推广和能力建设等对脱贫减贫产生直接影响的项目, 增强工作的实效性。

  二、积极推动传统捐助国将更多官方发展援助投入有利于发展中国家、特别是最不发达国家实现工业化的项目,并推动发达国家履行国际承诺,切实向发展中国家转让技术和开展人员培训。同时, 加强筹资工作, 吸引更多发达国家支持工发组织的努力,并与私营企业等建立广泛伙伴关系,增加对发展中国家工业化的总体投入。

  三、系统和深入研究推广国际上成功的工业化经验与作法,在南南合作框架下支持发展中国家在工业化进程中的互助,并积极探索三方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实现资源成效最大化。

  中国与世界许多发展中国家有着共同的奋斗任务。中国一直是南南合作的积极倡导者和实践者。长期以来,中国同工发组织在实用技术推广、能力建设、清洁能源利用等领域开展了大量活动,惠及众多发展中国家。中国愿在南南框架下, 同77国集团一道, 继续加强与工发组织合作, 本着互利共赢的原则, 帮助其他发展中国家的发展, 为实现千年发展目标, 促进世界共同繁荣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谢谢主席。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