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联合国会议文件
王毅会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

2014-09-28 21:09

 

  2014年9月27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出席联大期间会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就联合国事务深入交换意见并达成广泛共识。

  王毅表示,反对恐怖主义是国际社会当务之急,中方支持潘基文秘书长强调联合国愿主导国际反恐行动,采取军事行动应得到安理会明确授权。中方为抗击埃博拉疫情向非洲有关国家第一时间提供了援助,欢迎联合国在全球应对埃博拉疫情行动中发挥协调作用。中国为联合国维和作出了重要贡献,将继续在这方面发挥负责任大国作用。联合国改革应是全方位改革,而不能局限在个别领域,主要目标应是维护广大发展中国家的正当和合法权利。发展是解决当今世界面临问题的途径,制定2015年后发展议程应成为明年联合国工作重中之重。明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联合国应利用这一契机举办纪念活动,总结历史教训,维护二战胜利成果和战后国际秩序,反对一切歪曲历史、为侵略翻案行为。

  潘基文表示,中国大力支持联合国事务,为联合国维和行动作出了重要贡献,在应对埃博拉疫情紧急事态、提供人道援助方面发挥了带头作用,联合国与中国的伙伴关系越来越紧密,对此表示高度赞赏。当前,国际发展问题依然突出,联合国希望中方继续支持2015年后发展议程的制定和落实。纪念二战胜利70周年是联合国明年重要议程,愿与成员国保持密切沟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