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联合国会议文件
中国代表团初光在联大三委与厄立特里亚人权状况特别报告员对话时的发言

2015-10-30 11:15
 

  主席先生:

  中国代表团注意到厄立特里亚人权状况特别报告员所作介绍。

  中方在国别人权问题上的立场是明确的,一贯主张通过建设性对话与合作处理分歧,反对在人权领域公开施压,认为强加外部调查机制无助于解决问题。人权理事会针对厄立特里亚设立人权状况特别报告员和国际调查委员会两个特别机制,造成重复劳动和资源浪费,值得反思。

  去年,厄立特里亚成功接受第二轮国别人权审查,并承诺积极落实在审查中接受的建议,有关报告顺利获得人权理事会核可。这表明了厄立特里亚与国际人权机构在平等基础上进行合作的政治意愿。中方鼓励有关人权机制在与厄立特里亚政府充分协商的基础上,向其提供建设性帮助。

  谢谢主席先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