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联合国会议文件
中国代表团刘少轩在联大三委与白俄罗斯人权状况特别报告员互动对话时的发言

2015-10-30 11:21
 

  主席先生:

  中方注意到哈拉兹梯先生(Mr.Haraszti)的报告,认为报告仅仅关注白俄罗斯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无视白俄罗斯人民在经社文权利和发展权方面取得的积极进展,这不符合客观、公正和非选择性的基本原则。中方一贯主张通过建设性对话与合作处理国别人权问题,对报告中任意引用非政府组织结论性意见和指标,将主权国家人权状况划分等级的做法表示关切。

  前不久白俄罗斯成功接受第二轮国别人权审查,9月人权理事会第30次会议顺利核可了白俄罗斯审查报告。中方赞赏白方在这一进程中展现的建设性态度,欢迎白方承诺积极落实所接受建议,相信白方将继续完善人权领域立法和制度建设,采取综合措施加强社会救济,保障民生,在促进和保障人权方面取得更多成就。

  谢谢主席先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