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联合国会议文件
中国代表团曹志勇在第70届联大二委议题27“全球伙伴关系”议题下的发言

2015-11-05 15:43
 

  主席先生,

  中方支持南非代表“77国集团和中国”所作发言。

  《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强调应重振全球伙伴关系,各国政府、私营部门、民间社会、联合国系统等应动员一切资源,保障发展议程的落实,可持续发展目标17专门就“加强执行手段,重振可持续发展全球伙伴关系”制定了相关目标。

  中方认为,加强全球伙伴关系,是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重要途径。一是要坚持南北合作的主渠道地位。发达国家应及时、足额地履行官方发展援助承诺,加大对发展中国家特别是 非洲和最不发达国家的支持,帮助发展中国家切实提高自身发展能力。二是要鼓励和支持发展中国家本着互相尊重、平等互利的原则进一步加强南南合作和三方合作。南南合作是南北合作的有益补充,而不是替代,发展中国家通过南南合作互帮互助,分享可持续发展经验,在互利共赢基础上实现共同发展。三是要支持私营部门、民间社会等利益攸关方在国际发展伙伴关系中发挥更大作用。

  主席先生,

  在前不久举行的联合国发展峰会期间,中国与联合国共同主办南南合作圆桌会,各方就深化南南合作达成重要共识,展示了落实发展议程的决心和意愿。中国将继续与各方一道不断推动南南合作更高层次、更广范围、更宽领域发展,帮助发展中国家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实现共同发展与繁荣。

  谢谢主席先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