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联合国会议文件 > 发言与文件 > 2018年
常驻联合国代表团罗津公参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人口基金/项目事务厅执行局2018年一常会上关于人口基金执行主任讲话的发言

2018-01-25 04:31

主席先生:

  中方首先祝贺卡奈姆女士就任人口基金执行主任,感谢你所做工作报告,祝愿人口基金在你领导下蓬勃发展,为广大发展中国家落实国际人发大会《行动纲领》和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提供更大帮助和支持。

  人口基金与各方充分沟通,凝聚共识,共同制定了《2018—2021年战略计划》。2018年是落实新战略计划的关键年,

  希望人口基金继续坚持发展机构定位和授权,坚持方案国所有和方案国主导原则,结合方案国国情和优先领域,制定和实施好国别方案,确保发展资源,努力实现方案成果目标。

  人口基金致力于促进全球人口发展事业,对推动全人类健康福祉,提高生殖健康水平,改善妇女、女童和青少年生活发挥了积极引领作用。近年世界人口快速增长,一些地区的孕产妇死亡、童婚、青少年怀孕等问题依然严重,国际社会对人口基金提供服务的需求不断增加,更加迫切。人口基金主要服务对象是妇女、女童和青少年,当前整个联合国系统在加强性别平等和女性赋权方面工作,人口基金工作是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各方应对人口基金工作予以足够重视和必要的支持。中方高度赞赏一些国家增加对人口基金的资金捐助,呼吁传统捐助国继续加大对人口基金的支持力度,希望各成员国积极支持人口基金,希望人口基金做好伙伴关系建设,与各方合作,拓展能力和资源。

  我们赞赏地注意到人口基金为适应业务发展需求,采取措施,加强和改进管理,提高效率效能。我们希望人口基金凝聚优秀人才,改进完善机制,扎实推进工作,加强与联合国发展机构的合作,形成合力,帮助方案国加强基层医疗及社会服务体系建设,充分开发当地人力资源,培养当地专业人才,提升方案国在人口领域的发展能力。

  主席先生,

  中国政府一贯重视与人口基金合作。2018年,中方愿继续向人口基金提供核心资源捐款,加强双方合作,同时积极开展南南合作和推动三方合作,为帮助其他发展中国家实现共同发展而努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