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联合国会议文件 > 发言与文件 > 2018年
姚绍俊参赞在安理会通过2017年年度工作报告公开会的发言

2018-08-30 04:44

主席先生:

  中方感谢你主持召开此次会议。中方很荣幸地提交安理会2017年年度报告稿,希望安理会今天能正式通过。借此机会,中方感谢所有安理会成员在报告编写过程中表现出的合作精神和灵活性。我还要感谢联合国秘书处、特别是政治部安理会事务司,在编写报告稿过程中与我们分享丰富的经验并提供宝贵建议,并做了大量汇总、统计、编辑和翻译工作。

  作为安理会2017年7月主席,中方负责协调报告稿导言部分的编写工作。依照2017年8月30日通过的507号安理会主席说明(S/2017/507),此次报告采用了首次涵盖一个自然年时间的编写作法。

  这份报告稿涵盖了安理会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的工作情况,包括安理会在所述期间为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处理安理会相关议题开展的活动、举行的会议和通过的决议、主席声明等成果。我们在总结过去一年诸多安理会活动时尽可能做到客观,尽最大努力来描述安理会采取行动时的背景情况,从而强化安理会工作的透明度。

  在报告起草过程中,我们全面征求了有关成员国意见。这份报告是一份安理会文件,导言部分得到了报告所述期间安理会所有成员的核可。安理会通过报告后,将提交联合国大会审议。按照《联合国宪章》第二十四条要求,年度报告是安理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本报告能够成为安理会成员、广大会员国、秘书处以及所有致力于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人士的有益参考。

  谢谢主席先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