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联合国会议文件 > 发言与文件 > 2018年
吴海涛大使在安理会表决联合国西撒特派团延期决议后的发言

2018-10-31 12:30

主席先生,

  联合国西撒特派团认真履行安理会授权,为维护地区局势稳定做出积极努力。中方支持西撒特派团延期并继续为妥善解决西撒问题发挥建设性作用。我们希望,安理会将来能够就西撒特派团延期决议进行更为充分的磋商,争取达成协商一致。

  中方赞赏克勒特使的斡旋努力,欢迎特使先生关于举行日内瓦圆桌会议的倡议。希望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日内瓦圆桌会议能够顺利举行,并为推进政治进程打下良好基础。安理会刚刚通过联合国西撒特派团延期问题第2440号决议,决定将特派团授权延期6个月,表达对克勒特使日内瓦会议倡议的全力支持。这表明了安理会坚持特派团授权、推动政治解决西撒问题的决心。

  主席先生,

  中方关于西撒问题的立场是一贯的。我们将继续秉持公正客观立场,支持联合国为推动政治解决西撒问题所做工作,鼓励当事双方以安理会有关决议为基础,通过谈判寻求公正、持久和双方都能接受的解决方案。

  谢谢主席先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