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联合国会议文件 > 发言与文件 > 2013年
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王民大使在儿童基金认捐会上的发言

2013-02-07 00:15
 

  主席先生:

  经过六十多年的发展,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已经成为联合国发展系统在儿童领域的重要发展和人道机构,得到联合国各成员国,特别是发展中国家的广泛欢迎。在儿童基金取得的成就中,核心资源的贡献至关重要,是其完成使命坚实的物质基础,有力地支持了方案国实现儿童领域的千年发展目标。在当前错综复杂,不断变幻的国际经济环境下,儿童基金筹资工作面临严峻挑战。加之贫困、疾病、战乱等诸多问题,发展中国家数以万计的儿童无法享受初等教育、卫生医疗的基本权利,甚至遭受虐待、剥削和暴力侵害。在此情况下,核心资源的重要性更显珍贵,本次认捐会的意义也更显重大。

  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与儿童基金的合作。自1979年双方建立合作关系以来,儿童基金为中国儿童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大量的无偿援助资金,双方在卫生保健、基础教育、儿童保护、水和环境卫生等领域开展了150多个合作项目。儿童基金的援助惠及中国西藏、青海等18个老少边穷省区,为贫困儿童改变命运提供了有力支持,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益。在接受儿童基金援助的同时,中国也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积极支持儿童基金的工作。作为执行局成员,中国政府每年向儿童基金核心资源提供自愿捐款。10多年来,中国的捐款数额一直在发展中国家前列。2012年,中国向儿童基金核心资源捐款130万美元。2013年,中国计划将捐款进一步增加到150万美元。上述捐款有待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批准。

  未来中国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儿童基金的工作,并逐步增加对其核心资源的捐款。我们也希望,国际社会做出更大努力,提高儿童基金核心资源水平,保证合作方案顺利实施,促进全球儿童事业的发展。

  谢谢主席先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