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联合国会议文件 > 发言与文件 > 2013年
常驻联合国代表李保东大使在安理会表决朝鲜核试验问题决议草案后向媒体发表谈话

2013-03-07 01:02
 

(图片:新华社 牛晓雷)

  3月7日,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李保东大使在安理会表决朝鲜核试验问题决议草案后向中外媒体发表谈话。

  李大使表示,中国是一个讲原则的国家。中方一贯坚定致力于维护朝鲜半岛及东北亚地区的和平与稳定,维护国际核不扩散体系,维护半岛无核化进程,推动通过对话谈判和平解决朝核问题。

  李大使指出,安理会今天通过的决议反映了国际社会维护半岛及东北亚地区的和平与稳定、维护国际核不扩散体系、维护半岛无核化进程的共同意愿。但安理会不能为通过决议而通过决议,制裁本身不是目的。当务之急是加大外交努力,缓和紧张局势,尽快把朝核问题拉回到对话协商的正确轨道上来。

  李大使强调,安理会的决议是解决朝核问题的重要步骤,应得到全面执行。但仅靠安理会决议无法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必须有外交努力作为后续和支撑。实现半岛无核化是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不可能一蹴而就,这需要有全面、综合的战略,需要各方拿出智慧,共同做出不懈的外交努力。

  李大使表示,安理会刚刚通过的决议承诺通过对话谈判的和平方式解决朝核问题,重申支持并呼吁重启六方会谈,就通过外交努力解决朝核问题释放了重要信号。希各方通过对话接触弥合分歧,在六方会谈框架下均衡解决各方关切,推进半岛无核化进程,维护半岛和东北亚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