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联合国会议文件 > 发言与文件 > 2015年
安理会2月轮值主席、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大使谈也门局势

2015-02-06 11:16

 

(图片:新华社 牛晓雷)

  2月6日,在2月轮值主席、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大使主持下,联合国安理会就也门局势举行紧急闭门磋商。会后,刘结一代表安理会成员向中外媒体发表了以下媒体评论。

  安理会成员重申支持也门领土完整、统一及主权,对胡塞组织日前发表中止对话、解散议会、接管也门政府机构的声明表示严重关切,强烈呼吁也门各方特别是胡塞组织遵守海湾合作委员会倡议、全国对话会议成果文件及《民族和平伙伴协议》。安理会成员呼吁立即解除对哈迪总统、巴哈赫总理及内阁成员的软禁,支持秘书长也门问题特别顾问比诺马尔的斡旋调解努力,如不能立即恢复联合国主导的对话谈判,安理会成员将准备采取进一步行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