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联合国会议文件 > 发言与文件 > 2015年
安理会2月轮值主席、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大使在安理会科索沃问题公开会上的发言

2015-02-06 11:39

 

(图片:新华社 牛晓雷)

  我感谢秘书长特别代表扎里夫先生的通报。我欢迎塞尔维亚副总理兼外长达契奇阁下出席今天的会议并发言,也认真听取了萨奇先生的发言。

  中方尊重塞尔维亚的主权和领土完整,理解塞方在科索沃问题上的合理关切。安理会第1244号决议是解决科索沃问题的重要法律基础。中方一直主张按照《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在安理会相关决议框架内,通过对话和谈判达成当事方均可接受的妥善解决解决科索沃问题的方案。

  中方赞赏塞尔维亚为寻求科索沃问题的政治解决所作积极努力,欢迎并支持贝尔格莱德和普里什蒂纳继续开展务实和建设性对话,落实双方在能源和人员往来等方面达成的协议。在各方共同努力下,科索沃安全局势总体平稳。我们鼓励双方推进对话进程,寻求科索沃问题的持久解决方案,维护巴尔干地区乃至整个欧洲地区的安全与稳定。

  中方赞赏联合国驻科索沃特派团在扎里夫特别代表领导下所做工作,支持联科特派团继续履行安理会授权。我们希望联科特派团、欧盟法治特派团、驻科国际部队等国际存在加强协调,为推动科索沃问题妥善解决积极发挥建设性作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