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联合国会议文件 > 发言与文件 > 2015年
安理会2月轮值主席、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大使主持安理会审议也门局势

2015-02-12 06:49

  

        (图片:新华社 牛晓雷)

        2月12日,联合国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大使主持安理会公开会审议也门问题。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和秘书长也门问题特别顾问比诺马尔通报了也门局势最新进展,安理会成员及也门代表等就此交换了意见。

  刘结一会后表示,安理会成员普遍对也门政局深表关切,重申支持也门领土完整、统一及主权,呼吁也门有关各方特别是胡塞组织遵守海湾合作委员会倡议、全国对话会议成果文件及《民族和平伙伴协议》,继续推进也门政治进程,配合比诺马尔特别顾问的斡旋调解努力,欢迎相关地区组织及也门邻国继续为推动和平解决也门问题发挥建设性作用。

  刘结一说,中国同也门有着深厚的友好关系,希望也门有关各方以国家大局和人民利益为重,加强团结,通过对话协商妥善解决分歧,继续推进政治过渡进程,早日恢复国家稳定和正常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