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联合国会议文件 > 发言与文件 > 2015年
安理会2月轮值主席、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大使在安理会通过也门问题决议后的发言

2015-02-15 08:39

  

(图片:新华社 牛晓雷)

        安理会一致通过关于也门问题的第2201号决议,重申支持也门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明确要求也门各方通过协商对话和平解决分歧,对推动也门各方实现和解、尽快恢复局势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中方呼吁也门各方以国家和人民根本利益为重,全面落实2201号等有关决议,加快对话谈判,尽快实现和解,坚持履行全国对话会议成果文件、《民族和平伙伴协议》、海湾合作委员会倡议,坚定不移推进政治过渡进程,使国家早日走上和平、稳定和发展的道路。

  中方赞赏并支持潘基文秘书长和秘书长也门问题特别顾问比诺马尔的斡旋调解努力,欢迎海合会和国际有关各方继续发挥建设性作用。中方将继续为维护也门和平稳定、推进政治过渡进程积极发挥作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