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联合国会议文件 > 发言与文件 > 2015年
王毅会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

2015-02-23 12:20

  

       2015年2月23日,外交部长王毅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会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

  王毅感谢潘基文专门出席中方倡议召开的安理会公开辩论会。王毅说,中方这一倡议得到国际社会广泛支持和欢迎,80多个国家代表纷纷要求发言。这充分说明,在当前动荡不定、甚至有人称为“失序”的国际形势下,各方都更为关注联合国特别是安理会如何发挥应有作用、履行应尽职责,都认为有必要在联合国成立70周年之际重申对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的承诺,再次确认宪章所确定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今天的会议就此发出了明确和一致的信号,同时也拉开了今年纪念联合国成立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的序幕。中方愿与联合国方面密切配合,共同办好这些活动,真正起到以史为鉴、开辟未来的作用。

  潘基文感谢中方成功举办这次安理会公开辩论会,强调值此联合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上述会议尤为及时、重要,联合国方面对此完全支持,感谢中国政府在维护国际和平方面给予联合国工作的支持。潘基文说,中方在推动应对气候变化及可持续发展等方面也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中方继续支持和参与2015年后发展议程谈判、气候变化巴黎大会以及发展融资大会,为此做出中国的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