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联合国会议文件 > 发言与文件 > 2015年
中国呼吁有关各方尽快停火并推动政治解决也门问题

2015-04-14 00:37

 

(图片:新华社 史霄萌)

  4月14日,联合国安理会举行公开会,以14票赞成、1票弃权通过了关于也门问题的第2216号决议。中国对决议投了赞成票。决议重申支持也门统一、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呼吁有关各方尽快就停火达成一致,明确要求也门各方通过协商对话和平解决分歧等。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大使在决议通过后发言表示,安理会通过第2216号决议对尽快恢复也门局势稳定、推动政治解决也门问题至关重要。军事手段无法解决根本问题,政治谈判才是唯一出路。中方呼吁有关各方从也门国家和人民利益出发,从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大局出发,切实遵守并落实安理会第2216号等有关决议,尽快实现停火,通过政治对话解决危机,尽快恢复也门的稳定和正常合法秩序,推进由也门人民主导的包容性政治过渡进程。

(图片:新华社 史霄萌)

  刘结一说,中方支持联合国继续为政治解决也门问题发挥斡旋调解作用。中方愿同国际社会一道,继续为政治解决也门问题作出不懈努力。

  安理会其他成员及也门代表发言阐述了各自立场。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