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联合国会议文件 > 发言与文件 > 2015年
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姚绍俊参赞在“体育促进和平与发展国际日”高级别专题讨论会上的发言

2015-04-15 00:58
 

  主持人女士,

  中方感谢潘基文秘书长举行本次高级别专题讨论会,赞赏潘基文秘书长、联大主席库泰萨、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等所作发言。中方支持联合国在体育发展领域开展的各项工作。

  中方主张,2015年后发展议程应在千年发展目标的基础上,坚持将消除贫困和促进发展作为核心,重点关注发展中国家特别是非洲和最不发达国家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注重解决南北发展不平衡问题。应坚持“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建立更加平等均衡的全球发展伙伴关系,发达国家应履行官方发展援助承诺。应坚持协商一致、统筹平衡发展原则,全面协调推进经济、社会和环境发展。应将可持续发展目标工作组(OWG)的报告作为2015年后发展议程的主要基础,不应就具体目标重开谈判。

  体育是可持续发展经济、社会和环境三大支柱的主要因素之一,对促进发展和维护和平又有着重要作用中国成功举办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4年第2届 夏季青年奥运会等多项国际体育盛会。目前,中国北京市联合张家口市正在申办2022年冬奥会。我们的经验是,大力开展体育活动有助于提高群众身体素质和志愿精神,有助于推动城市建设、教育、就业、卫生、性别平等、残疾人权益保障、环保、旅游等各项事业发展,也有利于促进各国友好关系,加强各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因此,在确保不就可持续发展目标重开谈判的前提下,中方支持2015年后发展议程以适当方式反映体育方面的内容。

  谢谢主持人女士。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