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联合国会议文件 > 发言与文件 > 2015年
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大使在安理会通过非盟—联合国达尔富尔混合行动延期决议后的发言

2015-06-29 01:07

 

(图片:新华社 李木子)

  主席先生,

  中方对刚刚通过的第2228号决议投了赞成票。

  中方关注苏丹达尔富尔问题,赞赏苏丹政府为稳定达区局势、推动达区政治进程和经济社会发展所做努力。国际社会应敦促达区问题有关各方、特别是达区叛军坚持政治解决方向,参加并落实《多哈达尔富尔和平文件》,争取达区问题尽早全面解决,为达区发展和重建奠定基础。

  中方赞赏联非达团在帮助稳定局势、推动和谈、保护平民等方面所做工作。中方一贯主张,联合国维和行动应切实尊重当事国主权和领土完整,充分听取当事国意见,根据当地局势变化和实际需要,调整授权和规模。安理会应重视苏丹政府要求制定联非达团撤出战略的立场。我们欢迎和支持联合国秘书处同苏丹政府和非盟就此成立三方工作组,希望有关各方加紧协商,为联非达团分阶段撤出制定合理、为有关各方所接受的方案。

  谢谢主席先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