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联合国会议文件 > 发言与文件 > 2015年
第70届联合国大会开幕

2015-09-15 06:18
 

  915,第70届联合国大会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会议由第70届联大主席吕克托夫特主持。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大使出席。

  吕克托夫特在致辞中表示,世界各国领导人即将出席联合国系列峰会,通过2015年后发展议程,这对实现全球可持续发展、推动人类进步具有重大意义。第70届联大工作将重点在可持续发展、气候变化等领域取得新的进展,期待广大会员国保持团结,加强合作,共同推动本届联大工作取得积极成果。

  刘结一大使会后向媒体表示,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和联合国成立70周年。第70届联大期间,联合国将举行系列峰会,围绕世界和平与发展两大主题作出规划,具有重大历史性意义。峰会将通过的2015年后发展议程事关未来15年的国际发展环境,恰逢中国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并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迈进的关键时期。习近平主席将出席联合国系列峰会,向世界全面阐述中国对国际秩序和国际关系的政策主张,充分展示中国为促进世界和平和全球发展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中国愿同世界各国共同努力,推动建立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

  联大由联合国193个会员国组成,是联合国主要的政策审议机构。各国代表及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出席了第70届联大开幕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