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联合国会议文件 > 发言与文件 > 2015年
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大使在“缅甸伙伴小组”会议上的发言

2015-09-29 11:33
 

  我感谢潘基文秘书长召开此次“缅甸伙伴小组”会议,欢迎缅甸外长温纳貌伦出席此次会议并发言。

  缅甸政治转型以来,国内发展态势良好,政治与民族和解进程取得积极进展。作为友好邻邦,中方希望缅甸保持稳定和发展,支持缅甸推进国内政治与民族和解进程,希望缅各方在寻求共识基础上,今年底如期、顺利举行大选,实现长期稳定发展。国际社会应继续为缅甸稳步推进改革、加快发展营造良好外部环境,并尊重缅甸人民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发展道路。

  缅北问题直接关系中国西南边境安宁稳定。中方希望缅北有关方面坚持通过和平方式解决分歧,避免武装冲突,早日实现全国范围停火,通过后续政治对话实现持久和平。中方将根据有关方面意愿继续为推进和谈发挥建设性作用。

  缅甸若开邦等地族群纠纷问题是缅甸内部事务,有复杂的历史、民族和宗教原因,解决起来不可能一蹴而就。缅甸政府已作出积极努力,恢复当地局势,并推动族群和解。有关国家和国际社会应给予更多理解和耐心,推动相关方通过对话沟通方式化解矛盾。中方希望缅甸保持国内稳定、族群团结、经济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