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联合国会议文件 > 发言与文件 > 2015年
中国代表阐明反对安理会审议朝鲜人权局势的立场

2015-12-10 06:49

  

(图片:新华社 李木子)

      12月10日,在安理会公开会上,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王民阐明了中国反对安理会审议朝鲜人权局势的立场。

  王民表示,中方一贯反对安理会介入国别人权问题。《联合国宪章》明确规定了联合国各主要机构的职能和分工,安理会应致力于处理国际和平与安全面临的威胁。安理会不是处理人权问题的场所,朝鲜人权局势不构成对国际和平与安全的威胁,中方反对安理会审议朝鲜人权局势。

  王民指出,当前朝鲜半岛局势依然复杂敏感。坚持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坚持半岛无核化目标、坚持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符合有关各方的共同利益。中方呼吁有关各方着眼大局,多做有利于缓解半岛紧张局势、有利于增进对话与互信的事。

  王民表示,中方多年来一直积极劝和促谈,为维护半岛和平、推进半岛无核化做出了不懈努力。我们希望有关各方能够同中方一道,共同为实现半岛和平稳定与无核化目标、维护各方共同利益发挥积极作用。

  在当天安理会会议上,俄罗斯、委内瑞拉、安哥拉等安理会成员也就反对安理会介入国别人权问题表明了本国立场。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