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联合国会议文件 > 发言与文件 > 2015年
王毅会见英国外交大臣哈蒙德

2015-12-19 11:45

  

       当地时间12月18日,外交部长王毅在纽约出席叙利亚国际支持小组第三次外长会期间会见英国外交大臣哈蒙德。

  王毅表示,面对恐怖主义的威胁,国际社会解决中东地区热点问题的紧迫感明显上升,各有关国家应该从促进中东地区和平稳定和人民福祉出发,抓住机遇,加强协调,增进共识,采取行动。中方主张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的重点应放在推动和谈与停火止暴上。只有谈起来,停火才能持久并不断扩大。联合国在政治解决叙问题进程中应发挥更加主动和积极的作用。

  哈蒙德表示,英方赞赏中方的主张,愿就中东地区问题加强双方的沟通协调。

  双方高度肯定中英关系今年取得的重要进展,一致认为习近平主席对英国的成功访问具有里程碑意义。双方应共同努力,落实两国领导人关于打造中英“黄金时代”的共识。中方愿意看到英国真正成为中国在西方最有力的支持者和最开放的合作伙伴。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