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联合国会议文件 > 发言与文件 > 2015年
王毅会见法国外长法比尤斯

2015-12-19 11:48

  

       当地时间12月18日,外交部长王毅在纽约出席叙利亚国际支持小组第三次外长会期间会见法国外长法比尤斯。

  王毅首先祝贺法方成功主办气候变化巴黎大会,这显示了法国对于人类发展事业的高度责任感和积极作用。在筹备大会和协议谈判过程中,中法始终保持密切合作,特别是习近平主席与奥朗德总统亲自密切沟通协调,体现了双方的高度战略互信和两国关系的高水平。

  法比尤斯表示,奥朗德总统11月访华期间,中法达成了气候变化联合声明,为巴黎大会的成功和协议的最终达成发挥了至关重要作用。法方感谢中方的大力支持。中国明年将主办G20领导人峰会,其中的绿色发展议题与巴黎大会协议宗旨一脉相承,与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努力高度契合,法方愿全力配合中方办好明年G20峰会。

  双方就叙利亚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同意将保持协调沟通,推动叙问题加快政治解决。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