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联合国会议文件 > 发言与文件 > 2016年
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大使在安理会通过部署联合国哥伦比亚特派团决议后的发言

2016-01-25 05:52

 

(图片:新华社 李木子)

  主席先生:

  中方欢迎安理会一致通过关于在哥伦比亚部署联合国特派团的第2261号决议。我欢迎乌拉圭外长尼恩主持今天的会议,也欢迎哥伦比亚外长奥尔古因出席会议。

  近期,哥伦比亚国内和平进程取得重大进展。哥伦比亚政府和“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FARC)有望签署和平协定,结束长达半个世纪的内战。这不仅有利于尽早实现哥国内和平稳定,而且对促进该地区稳定与发展意义重大,对解决其它热点问题具有重要示范作用。中方对此表示祝贺,对哥伦比亚政府及有关各方为推动和谈所作努力表示赞赏。我们高度赞赏奥尔古因外长本人发挥的重要作用。

  中方希望,安理会一致通过的第2261号决议将推动哥有关各方尽快签署和全面落实最终和平协定。我们支持联合国在尊重哥伦比亚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的基础上,根据哥政府需求,尽快做好在哥部署特派团筹备工作,为哥完成和平进程提供建设性帮助。中方愿同安理会成员及国际社会一道,为早日实现哥伦比亚和地区的和平稳定和发展繁荣继续作出不懈努力。

  谢谢主席先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