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联合国会议文件 > 发言与文件 > 2016年
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南苏丹问题第2280号决议和主席声明

2016-04-07 06:43

 

      4月7日,在联合国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主持下,安理会举行公开会一致通过关于南苏丹问题第2280号决议和主席声明。决议将安理会对南苏丹制裁委专家小组任期延长至2016年7月1日。声明欢迎南苏丹各方在落实《解决南苏丹冲突协议》、包括朱巴安全安排方面取得积极进展,敦促南苏丹各方全面落实《解决南苏丹冲突协议》,重申对南苏丹人民坚定不移的支持。

  刘结一会后向媒体表示,南苏丹各方落实《解决南苏丹冲突协议》取得积极进展。安理会主席声明充分肯定这些进展,体现了国际社会对南苏丹和平进程的坚定支持。希望南苏丹各方保持当前积极势头,继续全面落实《解决南苏丹冲突协议》,尽快组建民族团结过渡政府,早日实现国家和平、稳定与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