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联合国会议文件 > 发言与文件 > 2016年
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大使在安理会表决科特迪瓦问题决议草案后的发言

2016-04-28 10:13

  

(图片:新华社 李木子)

       近年来,在科特迪瓦政府与国际社会共同努力下,科局势保持稳定,政治对话、民族和解、安全部门改革、解除武装和打击有罪不罚方面全面取得进展,国家重建和经济发展走上正轨。中方赞赏科政府和人民为维护国家和平稳定所作努力,对科发展成就表示祝贺,祝愿科早日实现国家繁荣富强。

  中方欢迎安理会全面解除对科制裁。安理会全面解除对科制裁具有重要意义,体现了国际社会对科和平进程和国家发展成就的充分肯定,对安理会处理其他非洲热点问题具有重要借鉴意义。目前,一些非洲国家仍受到安理会制裁。中方希望这些国家与国际社会共同努力,推动局势尽快缓和,政治进程取得进展,早日走上国家稳定和正常发展之路,以尽快全面解除相关制裁。

  制裁不是目的。安理会应与时俱进,根据当事国形势发展,及时调整并最终解除制裁措施,为当事国和平重建和经济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