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联合国会议文件 > 发言与文件 > 2016年
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大使在安理会乌克兰问题公开会上的发言

2016-04-28 10:40

  

(图片:新华社 李木子)

        我感谢泽里胡恩助理秘书长、阿帕肯大使和萨迪克大使的通报。

  中方一直密切关注乌克兰东部地区局势,对交火事件时有发生感到担忧。我们注意到近期诺曼底机制和明斯克三方联络小组多次就落实明斯克协议进行磋商,诺曼底机制外长会讨论了停火等问题。安理会去年一致通过第2202号决议核可明斯克协议,体现了对政治解决乌克兰问题的坚定支持。有关各方应切实停火止暴,执行明斯克协议,坚持通过对话协商,寻求乌克兰问题的全面、持久、平衡解决方案。

  从根本和长远上解决乌克兰问题,既要充分照顾乌克兰国内各地区、各民族的正当权益和诉求,也要重视解决有关各方的合理关切,实现各方的利益平衡。

  中方呼吁有关各方保持克制,坚持政治解决的大方向不动摇,推动乌克兰实现和平、稳定与发展,促进乌克兰各民族和谐相处、乌克兰与各国和平共处。国际社会应继续支持有关各方政治解决乌克兰问题的外交努力。安理会讨论应有助于乌克兰相关地区的局势缓和及乌克兰问题的妥善解决。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