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联合国会议文件 > 发言与文件 > 2016年
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吴海涛大使在安理会波黑问题公开会上的发言

2016-05-05 04:10

(图片:新华社 李木子)

  主席先生,

  我感谢因兹科高级代表的通报。

  近来,在波黑政府和人民共同努力下,波黑局势总体保持稳定,经济发展向好,政治进程和法治建设取得积极进展。中方对此表示欢迎。

  中方尊重波黑的主权、独立、统一和领土完整,认为波黑人民有权自主决定自身发展道路和外交政策,国际社会应尊重波黑政府和人民对国家前途的选择。中方希望波黑各族人民积极巩固国家建设取得的积极成果,继续全面履行《代顿和平协定》,推动波黑各领域建设取得更大成就。

  波黑是巴尔干地区重要国家。维护波黑的和平、稳定和发展,符合包括该地区国家在内的国际社会的共同利益。国际社会应在波黑问题上采取平衡、慎重态度,充分尊重波黑人民的主导权和自主权,致力于促进波黑各民族团结,实现和谐发展,推动波黑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的长治久安。中方支持因兹科高级代表根据有关授权,以稳妥、建设性方式开展工作,为波黑政治进程发挥建设性作用。中方愿同国际社会一道,继续为波黑实现持久和平、稳定与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谢谢主席先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