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联合国会议文件 > 发言与文件 > 2016年
常驻联合国代表团申博公参在安理会审议国际刑事法院涉苏丹问题公开会的发言

2016-06-09 05:49

  主席先生,

  中方听取了本苏达女士的通报。

  当前,苏丹达尔富尔地区仍面临政治进程进展缓慢、武装团伙采取暴力手段影响达区和平稳定等问题。中方赞赏非盟高级别执行小组开展外交斡旋,积极推进政治解决达尔富尔问题。我们欢迎苏丹政府签署非盟高级别执行小组提出的路线图协议,希望有关反对派和武装团伙从维护苏丹和平与稳定大局出发,尽快签署路线图协议和《多哈达尔富尔和平文件》(DDPD),共同寻求达尔富尔问题的全面政治解决。国际社会应秉持客观、公正立场,发挥建设性作用,为政治解决苏丹达尔富尔问题创造有利外部条件。

  中方在国际刑事法院涉苏丹问题上的立场没有变化。我们欢迎非盟成立部长委员会处理国际刑事法院涉苏丹等问题,支持安理会同非盟部长委员会举行对话,听取非洲国家的呼声,照顾非洲国家的关切。中方认为,非盟及其成员国、包括苏丹政府在国际刑事法院相关问题上的合理诉求应得到充分重视。

  谢谢主席先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