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联合国会议文件 > 发言与文件 > 2016年
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姚绍俊参赞在联合国妇女署执行局2016年第二次常会上的发言

2016-09-01 22:35

主席先生:

  感谢秘书处为此次会议筹备所做的大量工作和执行主任努卡所作的开幕发言。中方认真阅读了关于筹资问题结构性对话的报告,愿对妇女署筹资工作发表以下看法:

  一、完善筹资策略。近年来,妇女署探索使用创新型筹资机制,资金来源日益扩大化和多元化,资源调动能力得到增强,中方对此表示赞赏。同时,妇女署核心资源由于汇率损失而减少,可列入方案的核心资源资金缺口增加。希望妇女署继续保持并增加主要捐赠方的数量和质量,确保核心资源的可预测性和及早落实,同时不断探索新合作伙伴,努力拓宽捐款来源渠道,争取更多资源。

  二、优化资源配置。今年是国际社会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开局之年。希望妇女署将推动落实《北京宣言和行动纲领》以及2030年议程与妇女相关目标作为各项工作的核心,充分执行《2014-2017年度战略规划》,不断强化方案重点,精简倡议数量,把有限的资源集中于最需要妇女署支持和参与的工作领域。

  三、加强财务问责。希望妇女署继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和内部管理,提高机构效率和方案执行率。及时提供关于资源使用的高质量报告,提高透明度。确保审计办公室和调查与评估办公室进行独立、客观的内部监督。

  主席先生,

  中国重视妇女署的筹资问题,今年已向妇女署捐款200万美元,未来几年将继续向妇女署捐款,为帮助妇女署解决筹资问题作出自己的贡献。

  谢谢主席先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