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联合国会议文件 > 发言与文件 > 2016年
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大使在安理会通过《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决议后的解释性发言

2016-09-23 01:21

(图片:新华社 王迎)

主席先生,

  9月24日是《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在纽约开放签署20周年纪念日。20年前,为全面禁止核武器试验爆炸及其他任何核爆炸,有效促进防止核武器扩散及核裁军进程,增进国际和平与安全,国际社会谈判达成了《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20年来,禁核试已成为国际社会普遍共识。安理会今天通过这一决议,对于纪念条约开放签署,重申禁核试目标,推动条约早日生效具有积极意义。

  中国一贯主张全面禁止和彻底销毁核武器,承诺不首先使用核武器、无条件不对无核武器国家和无核武器地区使用或威胁使用核武器。中国是最早签署条约的国家之一,始终坚定维护条约的宗旨和目标,恪守暂停核试验的承诺。中方将继续与各方一道,致力于推动条约早日生效,为实现全面禁止和彻底销毁核武器的目标而不懈努力。

  谢谢主席先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