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联合国会议文件 > 发言与文件 > 2016年
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吴海涛大使在安理会表决联合国利比里亚特派团延期决议后的发言

2016-12-23 06:27

主席先生:

  近年来,利比里亚安全局势总体稳定,经济恢复发展。利比里亚政府在瑟利夫总统领导下,为维护国家稳定、推动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努力。中方对此表示赞赏,呼吁国际社会继续向利比里亚提供援助。

  中方一贯主张,联合国维和行动应根据驻在国实际情况和形势发展及时调整规模,直至最后撤出。在此过程中,应充分尊重当事国意愿,并与地区国家、区域和次区域组织加强协调。联合国利比里亚特派团驻利十多年来,为维护利和平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中方支持联利团继续以适当方式驻留,进一步帮助利稳定局势,协助利加强军警和安全部门能力建设,确保利大选顺利举行,维护来之不易的和平成果。基于上述,中方对安理会第2333号决议投了赞成票。中方愿同国际社会一道,继续为利比里亚和平、稳定与发展发挥建设性作用。

  谢谢主席先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