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联合国会议文件 > 发言与文件 > 2017年
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大使在安理会通过部署联合国哥伦比亚核查团决议后的发言

2017-07-10 00:25

       中方欢迎奥尔古因外长出席今天的会议。

  2016年1月,应哥伦比亚政府等有关方面要求,安理会首次授权在哥部署联合国特派团,支持推进哥和平进程。一年多来,哥伦比亚和平进程取得重大进展,中方对桑托斯总统和哥政府等有关方为此作出的努力表示赞赏,感谢特派团和有关国家为推进哥和平进程作出的贡献。今天,安理会一致通过了在哥部署第二个联合国特派团,暨联合国哥伦比亚核查团的决议,再次发出了支持哥和平进程的积极信号,为全面落实哥和平协定注入了强劲动力。

  哥伦比亚和平进程顺利发展,不仅有利于维护拉美地区和平稳定,对安理会推动解决其他地区特点问题也具有重要借鉴意义。希望哥政府等有关方团结一致,推动哥和平进程不断取得新成果,为国际社会妥善解决冲突问题树立新典范。希望秘书处继续尊重和维护哥伦比亚对哥和平进程的主导权,同哥政府等有关方加强沟通协调,就核查团的规模和授权等提出建设性方案,做好有关筹备工作,推动哥和平进程取得更大成果。中方愿同安理会其他成员一道,为实现哥伦比亚长治久安与繁荣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