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联合国会议文件 > 发言与文件 > 2017年
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大使在安理会海地问题公开会的发言

2017-07-18 07:55

  我感谢奥诺雷特别代表的通报。

  当前,海地局势总体稳定。海地新政府制订了国家发展路线图,致力于加快经济社会改革,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国家警察部队进一步壮大,日益承担起维护国家安全稳定的职责。海地发展面临新的机遇。

  中方希望海地有关各方抓住机遇,维护好国家发展的积极势头,加快能源、教育、卫生、农业等领域发展,改善民生,加强法治,全面落实海地国家警察战略发展计划,早日实现组建1.5万名国家警察目标,为彻底改善海地局势创造有利条件。中方欢迎联大近日一致通过关于应对海地霍乱疫情决议,希望国际社会积极响应联合国“应对海地霍乱疫情新举措”,帮助海地早日消除霍乱疫情,同时加大人道援助力度,支持海地增强减灾防灾、保障粮食安全的能力,为帮助海地巩固和平稳定局面、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提供更多支持。

  中方赞赏联合国海地稳定特派团和奥诺雷特别代表为促进海地和平与发展作出的贡献。联海团授权将于今年10月15日到期。当前重点是做好过渡工作,在维护海地稳定的基础上,实现联海团有序撤出,确保10月15日后联海司法支助团顺利部署。中方希望秘书处、联海团、联合国海地工作队等保持协调,同海地政府加强沟通,确保过渡进程顺利推进。

  不久前,安理会考察团成功访问海地,再次发出安理会重视解决海地问题的强烈信号。中方愿同安理会其他成员一道,为早日实现海地长治久安与可持续发展作出努力。

(图片:新华社 李木子)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