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联合国会议文件 > 发言与文件 > 2017年
中国代表团曲洁昊在第72届联大三委与人权理事会厄立特里亚人权状况特别报告员对话时的发言

2017-10-26 05:36

主席先生:

  中方一贯主张各国通过建设性对话与合作处理人权领域分歧。国际社会对厄立特里亚在促进和保护人权方面取得的进步和成就应予以肯定。人权事业是各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根据本国国情和人民需求加以推进。中方呼吁国际社会全面、公正、客观看待厄立特里亚人权状况,根据厄立特里亚意愿和需求,向其人权能力建设提供帮助。

  非洲之角各国利益相连,休戚与共。中方真诚希望地区国家从非洲之角和平稳定大局和各国人民根本利益出发,和睦相处,增进互信,通过对话协商妥善解决分歧,共谋发展,这符合地区国家共同利益。

  谢谢主席先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