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联合国会议文件 > 发言与文件 > 2017年
中国代表团李永胜参赞在第72届联大六委关于“东道国关系委员会的报告”议题的发言

2017-11-02 02:01

主席先生,

  首先,中国代表团对东道国近日发生的袭击事件表示谴责,向遇难者表示哀悼,向伤者和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

  中国代表团感谢东道国关系委员会主席科内利乌大使(Ambassador Kornelios Korneliou)所做的报告。

  过去一年来,在埃米利欧大使(Ambassador Nicholas Emiliou)、科内利乌大使以及主席团领导下,在东道国和委员会其他成员共同努力下,委员会为加强东道国同各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的协调与合作、保障各国常驻团正常运转、确保各国常驻团及其人员享有特权、豁免和便利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对委员会上述工作表示赞赏。中国也感谢东道国长期以来给予委员会的支持和配合,感谢东道国为包括中国常驻团在内的各国常驻团所提供的便利和协助。中国也愿借此机会对秘书处法律部所作工作表示感谢。

  主席先生,

  中国是东道国关系委员会成员,高度重视委员会的工作。中国愿继续在委员会中发挥积极和建设性作用,为使委员会成为连结东道国与各国常驻团的桥梁、妥善处理东道国相关事务做出贡献。同时,中国希望东道国根据联合国“总部协定”、《联合国特权和豁免公约》和《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等相关国际法,根据“东道国关系委员会的报告”中所提出的建议,认真履行东道国职责,继续加强同各国常驻团的协调与合作,为各国常驻团的正常运转,以及各国常驻团及其人员享有特权、豁免和便利提供充分保障。

  谢谢主席先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