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联合国会议文件 > 发言与文件 > 2017年
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临时代办吴海涛大使在安理会表决俄罗斯提交的叙利亚化武问题决议草案后的发言

2017-11-16 12:03

主席先生,

  中方强烈谴责叙利亚境内发生的使用化武事件,支持对有关事件进行调查,将发动化武袭击的肇事者和责任方绳之以法,支持禁化武组织—联合国联合调查机制继续开展工作。

  安理会刚刚表决的决议草案包含对联合调查机制延期一年,谴责叙利亚化武袭击事件并要求进行调查,关切非国家行为体、特别是恐怖组织使用化武等积极内容,同时还就改进调查机制工作方法和完善授权,加强实地调查和取证提出具体措施,推动调查机制提高工作水平,确保调查结论的可靠性和可信度。中方支持该决议草案并投了赞成票,对决议草案未获通过表示遗憾。

  谢谢主席先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