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联合国会议文件 > 发言与文件 > 2017年
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临时代办吴海涛大使在安理会表决日本叙利亚化武问题联合调查机制技术性延期决议草案后的发言

2017-11-17 12:28

主席先生,

  当前,叙利亚局势正处于关键阶段,叙利亚政治进程面临重要机遇。安理会在叙利亚问题上采取的任何行动,都必须着眼于进一步推动叙利亚政治进程的大局,早日实现叙利亚的长治久安。

  关于禁化武组织—联合国联合调查机制,中方已多次阐述我们的立场。安理会成员在这个问题上仍存在严重分歧。当务之急是各方都应保持冷静克制,通过耐心协商,寻求各方均可接受的妥善解决方案。在安理会成员仍存在严重分歧的情况下,强行推动表决的做法,不利于叙利亚化武问题的解决,不利于维护安理会的团结和权威,不利于推进叙利亚政治进程。中方不得不对有关决议草案投了弃权票。我们对今天安理会再次分裂表示遗憾。

  谢谢主席先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