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联合国会议文件 > 发言与文件 > 2009年
中国常驻团张少刚公参在2009年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人口基金执行局年会上关于开发署供资承诺的发言

2009-05-26 18:00

2009年5月26日,纽约

主席先生:

  中国代表团愿借此机会宣布中国政府2009年对开发署及相关机构和基金的捐款。作为一个有着13亿人口的发展中国家,中国多年来一直积极支持开发署的工作,希望为扩充开发署的核心资源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2008年,尽管遭遇了50年不遇的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和百年不遇的四川汶川8.0级特大地震灾害,中国仍增加了对开发署核心资源和南南合作信托基金的捐款。2009年,中国将沿续这一做法,把对开发署的核心资源捐款增加至350万美元,向开发署所管理的联合国南南合作信托基金捐款85万美元,向联合国志愿人员方案和联合国资本发展基金分别捐款3万美元,向开发署驻华代表处捐款250万元人民币。这充分表明中国政府对开发署工作的坚定支持,以及我们进一步加强与开发署合作的意愿。

  谢谢主席先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