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联合国会议文件 > 发言与文件 > 2009年
中国代表团顾问刘冰在第49届方协会关于议题4 (b) 联合国系统对非洲发展新伙伴关系的支助的发言

2009-06-10 18:48

(2009年6月10日)

  主席先生:

  中国代表团感谢秘书处非洲问题特别顾问办公室主任所做介绍。秘书长报告(E/AC. 51/2009/7)从九个方面详细阐述了联合国系统自2008年5月以来为支助非洲发展新伙伴关系(NEPAD)开展的活动,包括基础设施建设、治理、和平与安全、农业、粮食保障和农村发展、工业、贸易和市场准入、环境、人口和城市化、社会和人类发展、科学与技术、通信、宣传和外联。我们赞赏联合国有关机构为支助NEPAD所做的重要工作和努力,对联合国在加强支助非洲联盟及其新伙伴关系方案的整体协调方面取得的进展感到鼓舞。

  主席先生,

  NEPAD是非洲国家自己发起和主导的发展倡议,是非洲联盟核准的非洲共同发展框架,是实现千年发展目标的重要途径。国际社会为NEPAD提供持续支持是NEPAD取得进展的重要保障。

  我们关切地注意到非洲受到当前全球金融和经济危机的负面影响比较严重,NEPAD面临前所未有挑战。中国代表团支持联合国系统进一步加强其机构间的协调与磋商,继续为NEPAD提供支助。

  调集充足的财政资源是有效执行非洲联盟/新伙伴关系方案的先决条件。中国代表团支持联合国利用现有和创新的倡议和机制,调集额外财政资源,为非洲相关的方案划拨更多的资金。

  中国代表团愿与国际社会一道,尽可能减少金融危机对非洲国家的负面影响,推动非洲大陆尽早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和社会稳定。

  谢谢主席先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