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联合国会议文件 > 发言与文件 > 2009年
中国代表团张少刚公参在联合国开发署执行局2009年第二次常会上关于联合国项目服务厅的发言

2009-09-14 10:12
 

  主席先生,

  中国代表团感谢执行主任Jan Mattsson所做的全面的、信息颇丰的介绍性发言。中方愿在此谈两点看法:

  首先,关于项目厅《2010-2013年战略规划》。我们认为该规划全面地阐述了UNOPS实施上周期规划的经验教训,分析了未来在基础设施建设、维护公共秩序和安全、协助人口普查与选举、环境与卫生等业务领域所面临的机遇,介绍了在项目执行、提供采购服务和财务管理等环节提高绩效的具体措施。中国代表团对UNOPS在基础设施建设(Physical infrastructure)和采购(Procuremnt)领域所发挥的作用表示赞赏。多年来,UNOPS在该领域积累了大量良好做法,以及丰富的知识与管理经验,中方认为,这些资源值得被联合国其他方案、基金和机构共享和利用,以最大限度地发挥效益。中方赞成赋予UNOPS执行主任相关权限,使其能够任命UNOPS驻国家一级的代表,以更好地在国家一级与受援国政府沟通、履行使命。

  第二,关于《2008年联合国采购报告》。中方注意到,据报告的统计,虽然2008年联合国全球采购总额达到135.9亿美元,同比增长了34.42%,但是从发展中国家的采购份额比上年却有所下降,降幅为2.3%。中方希望进一步了解这一下降产生的原因。我们希望UNOPS在今后的联合国年度采购报告中,向执行局提供关于发展中国家参与联合国采购的进一步的详尽分析,包括相关趋势特点、经验教训、值得推广的最佳做法等。我们也希望UNOPS今后加大对发展中国家的能力建设力度,尽可能地提升从发展中国家采购的规模。

  谢谢主席先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