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联合国会议文件 > 发言与文件 > 2009年
中国代表周勇在第64届联大六委关于“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第四十二届会议工作报告”议题的发言

2009-10-15 12:26
 

  第六十四届联大议题项目第79项:

  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第四十二届会议工作报告

  中国代表周勇在第64届联大六委

  关于“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第四十二届会议工作报告”

  议题的发言

  (2009年10月12日)

主席先生:

  中国历来重视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的工作,一直全面参与贸法会有关公约、示范法及立法指南的起草。中国注意在相关国内立法中参考贸法会起草的示范法和立法指南,并积极促进贸法会工作成果在中国的宣传和推广。

  主席先生,贸法会目前讨论的议题反映了当前国际贸易领域大量出现并迫切需要国际协调的问题。本届年会围绕这些议题进行了务实高效的工作,中国代表团对此表示赞赏,并愿谈以下三点看法:

  一、本届年会重点审议了政府采购工作组起草的1994年《货物、工程和服务采购示范法》修订本。中国认为,该修订本反映了将电子方式应用于公共采购的新实践,吸收了以《示范法》为基础进行法律改革的新经验,应尽快获得审议和通过。

  二、鉴于贸法会成员及观察员经济发展水平和法律体系各不相同,为使贸法会主持制定的公约和示范法得到更普遍地认可和接受,建议贸法会在制定各项公约和示范法时,注意兼顾不同国家的实际情况和客观需要,更广泛地吸收各方面意见。

  三、贸法会主持制定的公约和示范法虽在国际贸易中发挥了很大作用,但就其应达到的效果而言,仍有提高的空间。建议贸法会就其已制定的文书加强宣传和推广,特别是加强对发展中国家的宣传和技术培训,使更多国家了解贸法会工作成果,扩大贸法会工作成果的影响。

  谢谢主席先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