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联合国会议文件 > 发言与文件 > 2009年
中国代表刘凌霄在第64届联大三委与人权理事会粮食权特别报告员对话时的发言

2009-10-21 18:30

  20091021,纽约)

  主席先生:

  中国代表团感谢报告员舒特先生所做的报告,赞赏报告员自上任以来与人权理事会所进行的良好互动。

  主席先生,

  粮食问题影响到人类的基本人权。全球饥饿人口已达创纪录的10亿2000万,粮食危机给发展中国家和最不发达国家人民的粮食安全造成重大威胁。应对粮食危机需要国际社会共同努力与合作。我们支持报告员提出的建议,呼吁发达国家和国际机构向发展中国家提供资金和技术援助,帮助他们加强粮食生产能力,以平等实现粮食权。

  中方欢迎报告员把种子政策和农业知识产权对于实现粮食权的影响作为研究方向,赞赏报告员提出的建立有利于发展中国家农民的建议。

  请问报告员:当前全球粮食、经济危机对发展中国家农民权益和实现粮食权有哪些不利影响?报告员是否会将上述问题作为未来工作的优先领域?是否考虑与联合国粮农组织、粮食计划署等相关机构就此开展合作?

  谢谢主席先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