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联合国会议文件 > 发言与文件 > 2009年
中国代表团何易参赞在第64届联大五委关于“人力资源管理”议题的发言

2009-11-17 22:22

 

  主席先生:

  中国代表团感谢人力资源管理厅助理秘书长Catherine Pollard女士、道德操守办公室主任Robert Benson先生、行政预算咨询委员会主席Susan McLurg女士对该议题的介绍。

  中国代表团对秘书处在人力资源管理改革方面所做的努力表示赞赏。

  中国代表团支持苏丹代表77国集团和中国的发言。

  中国代表团现就以下四方面的问题发表简要看法:

  一、关于代表性

  我们注意到秘书长报告中对过去一年秘书处全球构成的分析,在秘书处高级和其他重要岗位上,发展中国家任职人数依然偏低,总体分布依然不均。我们呼吁秘书处研究切实可行措施,解决发展中国家对此问题的关切,实现秘书处普遍代表性。

  二、关于连续任用

  连续任用是新的合同安排中最重要的任用类型,涉及组织核心职能、组织正常运转,以及组织的持续发展。对连续任用合同的给予和终止应在慎重分析和全面评估后予以谨慎对待。

  三、关于暂行工作人员细则

  新的暂行工作人员细则应以新条例为原则基础,应具有操作性,能充分反映新条例的修改内容,并与新的司法行政系统协调一致。

  四、关于道德操守办公室的活动

  我们对道德操守办公室业已完成的三个业务周期的活动和有关政策执行情况表示满意。我们赞赏办公室对推动道德操守、廉政文化和问责文化建设方面起到的作用,呼吁更多的专门机构和实体参与此项活动。我们原则支持制定联合国统一的道德守则,但强调要在遵循联合国核心价值的基础上,充分考虑各文化的差异,广泛征求各方意见。

  谢谢主席先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